为爱烧起的热量驱动的心。
linglinge.github.io备用档
提问箱是开的,欢迎找我唠嗑!

为《雪路》配曲的几首音乐

说实话我在写这篇的时候根本没听音乐,因为它的氛围是寂寥、孤独、在漫长的旅途中只有黑白两色的一个故事。但还是把几首我觉得很合适的音乐介绍给大家。

哎,那道路!Эх, дороги!

Эх, дороги...

哎,道路呵……

Пыль да туман,

尘雾弥漫,

Холода, тревоги

到处荒草、风雪

Да степной бурьян.

动荡而不安

Снег ли, ветер

这严酷的天气,

Вспомним, друзья,

我们将常常怀想

Нам дороги эти

走过的道路呵,

Позабыть нельзя...

永远也不能忘!


这首歌我最喜欢的就是主旋律的不断复现,直到最后一次,从安静中突然有人在独唱,又重归安静,和故事的结构也很相符呢。以及在我一直在写一直没写完的超长篇饥饿游戏AU《未经之路》中公白飞给安灼拉唱过一小段这首歌(笑


北风Северный ветер

我会毁灭。
当黑色风暴
将我的躯体
当做祭品
抛向严寒
我将在冰冷的草原上毁灭。

Я погибну.
Я погибну
В ледяной степи, когда
Черный ветер
Мое тело
В жертву бросит холодам.

漫漫长夜
北风
通向死亡的漫漫长夜
漫漫长夜。死亡。

Длинная ночь.
Северный ветер.
Длинная ночь к смерти.
Длинная ночь. И смерть.

黎明时分
在黎明时分
我将带上我的每一滴鲜血
来到你的土地
然后留在这里
永远

На рассвете,
На рассвете
Я приду к тебе земля
Каждой каплей
Моей крови,
И останусь навсегда.

漫漫长夜
北风
通向死亡的漫漫长夜
漫漫长夜。死亡。

Длинная ночь.
Северный ветер.
Длинная ночь к смерти.
Длинная ночь. И смерть.  

作词:克谢尼娅·范迪耶娃
翻译:Bibiboon

这首网易云居然没有中文歌词,看到中文歌词就知道我为什么要挑选它了。带上我的每一滴鲜血,来到你的土地,永远留在这里。我将毁灭,但北风永存。


歌唱动荡的青春(德语版)Lied von der unruhevollen Jugend

Zu kühnen Taten

为英勇事迹

Hat der ferne Sterne Pracht

远方的星光闪亮

Der Schneestürme brausen

暴风雪在呼啸

Die Sehnsucht in uns entfacht

点燃我们的梦想

这首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我最爱的东德工人艺术节合唱团献唱的版本。德语版的《歌唱动荡的青春》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说“像是星星一样”每一个音节都很清亮,几乎是在闪烁的。虽然我一直不是最喜欢这首的歌词和立意但这个版本实在是太美了……

再次谢谢大家,感谢你读到这里,或是说听到这里!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蒸汽机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