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烧起的热量驱动的心。
linglinge.github.io备用档
提问箱是开的,欢迎找我唠嗑!

【悲惨世界】每日义仁小段子口嗨·第一弹

又名:这个写手整天不写文在胡思乱想什么。

(在写了在写了合志文在写了大长篇在写了欠的债都在写了嘤嘤嘤还想过段时间写个民国AU来着的)

是我今年到现在在空间发的义仁口嗨和超短篇,我觉得有些蛮可爱的,整理一下给大家分享分享乐一乐。不加注释都是现代设定。

各种会写的不会写的AU脑洞✅

OC客串✅

没品梗✅

各种排列组合✅

我CP发糖✅✅✅✅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

1、

其实安灼拉应该是一个在很多方面践行了平等原则的人,即使他爱着公白飞他也绝不会做那种“公白飞比其他人重要”的比较。公白飞更不会支持他去做这种比较来凸显自己很重要。他们对对方的意义无疑是“重要”的,但他们都不会去刻意尤其是通过比较来表明“我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因为不是又怎么样呢,他们心中重要的事情太多了,彼此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因为重要所以就可以高于一切吗?因为不重要所以就可以随便放弃吗?

01-02


2、

没品红楼梗之公白飞回家看到一团乱的厨房把安灼拉从书房里拽出来:你跪下,我要审你!

01-12

(以及更多的没品红楼梗……



3、

(一点OC客串和古费拉克×米莉安)

昨天又把斗牛士进行曲翻出来了,脑了一点大家排节目找人唱这首歌。如果不介意米莉安反串的话她的反串版本倒是很不错。古费拉克偷偷自己给升了调变成了男高音。公白飞倒是能唱男中音但是被全员吐槽你这个谈恋爱谈得心满意足的精神状态就别唱斗牛士进行曲了。最后只有安灼拉觉得公白飞唱得最好听,吃瓜群众:“我就说吧!!!”

古费拉克说艾斯卡米里奥唱斗牛士进行曲有点类似于求偶曲,已经求到偶了还唱什么。米莉安说我真的很不理解你们雄性生物。古费拉克说你甭理解,我也不理解。

01-17


4、

动物园AU一点好玩的不会出现在正文里的小故事:公白飞买了一对斑马雀希望配种,弗以伊做了个笼子把两只鸟各放在一边,中间隔了个栅板,让他们可以看到对方但不会打架,先观察他们喜不喜欢对方。周末义仁给这两只鸟值班,这两只鸟很快就看对眼了,于是公白飞就把栅板撤掉让它们合笼,这对小情侣如胶似漆但是一直没繁殖后代。后来飞飞把两只鸟抓出来检查,每检查一只的时候另一只都在旁边大声尖叫并且愤怒地瞪着公白飞,检查完两只鸟公白飞脸红然后一句话都不说就走开了。小翅膀对这两只鸟进行复查然后宣布这两只都是公的。


又:公白飞:我买了两只斑马雀……弗以伊立刻随便打开一台电脑查询斑马雀的生存需求空间然后摘了工作间的钥匙就跑。公白飞还没解释完这两只鸟的特殊基因和配种的需求弗弗就抱着新笼子回来了。值班的时候飞飞对安宝说想让弗以伊去上全日制大学,不知道附近有没有类似的项目,但是如果那样他就要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待在这儿了。安灼拉:聚精会神地观察两只鸟谨防他们打架,一直听到弗弗的名字才反应过来。

01-23


5、

我感觉安灼拉喜欢公白飞的时候可能超坦率,在一个对爱严肃又温柔的人面前爱就是爱。

01-27


6、

安灼拉已经很道德洁癖了,公白飞比他还道德洁癖。只有这两个道德洁癖不仅能接受对方,并且还能随时给对方充电,他们一旦觉得自己做了什么有违自己原则的事情就去找对方,对方一认可他们就能量满满。

02-03


7、

安灼拉问公白飞为什么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总是很开心,公白飞脸红说我对着一座美丽的山也会很开心的。后来他们去南方办事,经过了很多美丽的山,安灼拉确定公白飞是在骗人。

02-13


8、

比如说大雪天两个人被困在图书馆里烧书,公白飞肯定事情最多这也不许那也不许。最后千辛万苦撕了一页自己先背熟,一脸上刑场的表情:你烧吧。安灼拉沉默地把它给塞了回去。“回头给粘上。”然后两个人挤得更紧。

公白飞(苦笑) :哪里还有回头。

安灼拉(严肃) :会有的。

公白飞睡醒发现面前烈焰熊熊安灼拉在拿个封面扇风,感觉自己即将心梗,惊恐地问安灼拉你烧了啥?

安灼拉:《通往奴役之路》。

公白飞:……这边这几本撕碎了准备烧的是啥?

安灼拉:反乌托邦三部曲。

公白飞:……你继续。

安灼拉趁公白飞睡着的时候先把什么哈耶克什么安兰德什么米塞斯什么伯克全部找出来烧掉。温暖的火,温暖的老公,温暖的心。


又:看到一篇文章:但凡有一点户外经验,甚至看过初中某篇课文的人,都应该把书一页一页撕下来塞到衣服里做保暖层。讲究点的再揉揉皱,增加蓄暖气的空间。皱巴巴的几百页纸烧能烧几分钟?啥用没有。

公白飞:你是理科生诶!

安灼拉:不都是你一直在和我唠叨哪本该烧哪本不该烧。

公白飞:宠溺地把书页塞他衣服里。

安灼拉:这是哪本?

公白飞:《通往奴役之路》。

02-13


9、

说“让我们一起赴死”很容易,描述任何必定会发生的事情都很容易,正如描述流行病或是季节变换的规律(虽然公白飞会说,这并不容易,描述性研究何尝容易?)他们已经也将一次次地共同赴死,子弹,刺刀,疾病和贫乏,所有的血和所有的伤痛。这是必定会发生的,这些甚至可能已经发生过了,这些已经发生过千千万万次了。说“我爱你”则很难。表达情绪很难,袒露自我很难,说服自己情人节只是情人节而不与任何殉难日和纪念日相冲突很难。 几乎像是路的两端,一端是难中易,一端是易中难;一端是死,一端是爱。安灼拉回头,公白飞还在路的另一端等他。他走上去。越是艰难,他想,就越是要做。

02-14,情人节快乐


10、

说起来昨天晚上有个想法是想看安灼拉给公白飞揉肩揉腿揉腰()公白飞上床的时候随口说今天好累在医学院低着头站了一天,总是这么站着对身体蛮不好的。安灼拉一言不发地把他翻过来揉揉搓搓。虽然他一点都不会按摩但公白飞还是躺着随便他摆弄()

02-14


===

下次再发十个,大家吃饱喝好!

评论(26)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蒸汽机心 | Powered by LOFTER